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珍爱生命
作者:周备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76  更新时间:2013/9/26 10:17:59  文章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珍爱生命

              ——研修日志一

承留一中    周备梅

人生应该怎样度过?应珍惜生命。

解决一件事有时需要妥协,甚至是放弃,这也是一种珍惜生命的表现。生命有时很强大,有时却很脆弱。今天你可能还有心跳,明天你可能撒手西去。唯有活在当下,做好眼前这件事,最现实,最快乐,最幸福。

到了四十不惑时,还有什么比生命快乐更重要呢?教肓子女,锻炼身体,孝敬父母,等足以。

有时总是想和别和人比这比那,在比过之后总有诸多感慨。孰不知我们总用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优点相比,忘记了自我。天地之大,活出自己的生活乐趣,提高自己的生命质量,丰富生活色彩,才是最重要的。

有天,惊闻某人驾西归去,便感叹生命的脆弱。就悟出一点人该怎样活着?不要和別人攀比,用生命的长度去战胜他人。想看容易,做起来难。

在追逐梦想的时候积极进取,努力向善,就是珍爱生命的一种体现,有时做好服务,真心帮助别人,获得朋友的真情,也是一种快乐!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愿意为之而努力。

最后用王阳明的话结束我的感受:无善无怨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如果活的坦然,就这样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