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作者:孔梅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929  更新时间:2014/1/8 15:49:45  文章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承留一中孔梅平
    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人们是凭借别人对自己的反应作出自我判断的。因此,教师要帮助学生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意识地找出他们的积极因素。当他们取得成绩时,老师要在全班面前表扬他们,这样会使他们在心理上产生一种快慰和成就感,使得他们信心倍增。当他们出现错误时,教师要体谅学生,态度和蔼、委婉地指出错误,并多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以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常对学生讲“Believe yourself”、“Never give up”、“To dream ,to believe and to struggle”等激励话语,并鼓励学生大胆地表现自己。常让学生登台轮流演讲或复述课文等,时间一长,学生们就会由胆怯、别扭到自然、大方。对于差生,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尽量给他们回答问题的机会,提的问题不要超过他们的能力范围,并且要多表扬多鼓励。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