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济源市文明办 济源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摘  点击数43444  更新时间:2014/9/22 10:28:04  文章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中心校、市直学校: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济文明 [2014]3号)有关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22日——10月11日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站,参加网上签名寄语等活动,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激发广大未成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参与网上活动,届时请登录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http://www.wenming.cn/wcnr_pd/)、央视网科教频道(http://kejiao.cntv.cn/)。

2.组织社会实践。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是运用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广泛动员,通过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2.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中小学校主渠道作用,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要结合团日、队会等活动,引导团员、少先队员广泛参加。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的重要内容,动员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要组织“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参加活动,结合节日特点,为未成年人讲好故事,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

3.务求实效。要在融入、贯穿上狠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团队生活、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载体、手段和方法,大力拓展活动的思想道德内涵,深入开展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开展艰苦奋斗、勤劳节俭教育,开展家风家教学习活动,使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10月15日前,各中心校、市直学校须将活动开展情况(通知、方案、过程性资料及图片、总结等)文字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教育局团工委邮箱jyjtgw666@163.com。

      2014年9月19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