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济源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课题研究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摘  点击数42615  更新时间:2015/11/20 8:59:06  文章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济源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课题研究的通知
2015年11月17日  来源:济源教育网    阅读:480
 

济教安〔2015247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探索建立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经过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和省基础教研室组织专家论证,提出了题为《中小学生意外伤害处理及防范策略研究》的课题研究项目,并成立了总课题组。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市决定围绕总课题组提出的课题选项,在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管理课题研究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课题申报、研究、组织培训及成果推广等工作由局安全办牵头,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具体负责各个阶段、各项任务的安排落实,确保安全课题研究工作有目标、有过程、有成效。

二、科学选题。各中心校、市直学校围绕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防范、事故预防与处理等主题,结合辖区实际进行选题(原则上一个中心校和市直学校选择一项课题)。选题要有针对性、独创性、可行性。在选题的同时,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还要充分考虑课题承担者(单位或个人)的研究能力、科研条件、人员力量具体情况确保课题组(课题组最多为6人;主持人限1人,须为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战斗力。

三、加强保障。单位要加强对安全课题研究的组织领导,从组织、人员(特别是单位负责科研管理的人员要协助做好申报及过程研究等工作的指导、经费、时间等方面予以保障,确保研究的有效开展。

四、材料报送。11月23日前,将安全课题预报表报安全办。12月23日前,以中心校、市直学校为单位统一将立项申报表一式4份报送局安全办并发送电子稿到hnjyajk@163.com局安全办组织局有关科室和相关专家联合评选,择优向省总课题组推荐立项。

 

附件1.济源市2015年安全教育管理课题参考目录

      2.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20151117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