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解说词(承留一中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29  更新时间:2018/4/28 11:29:00  文章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解说词(承留一中简介)

大门口

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欢迎光临承留一中指导工作。我是本次活动的解说员吕冰洁。

我校始建于1963年,历经五十余年传承与发展,如今学校有12个教学班,学生621人,教职工50余人,占地6.12万㎡,建筑面积1.7万㎡。

   人们都说,环境卫生是心境的投射,它事关学校的面貌,折射出学校的管理水平及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针对我校地多人少的现状,我们对卫生工作进行了改革,要求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人人有工具,人人能干事,事事能干好。充分发扬民主,你需要什么工具,你需要多少工具,我们就买什么,就供应多少。固定劳动时间,听着音乐,伴着节奏打扫卫生,节凑越快说明时间越紧,在愉悦高效中,体会劳动的快乐。把劳动工具责任到人,把每个劳动工具上都贴上自己的班级、姓名,既增强了责任意识,又提高了爱护公物的意识。建立组长、劳动委员检查,班主任督查,德育处反馈制度,让问题暴露在监督之下,让进步呈现在整改之中。事实证明一句话:无论你在哪,只要你爱它,它便是你的世界。

教学楼西门口进入  上教学楼二楼

请各位领导移步到教学楼二楼。

我校坚持每天晚饭后20分钟的练字时间,每周印发一份表格,进行书法作品创作。每月进行一次书法作品展,这是八年级的硬笔书法作品展区。

书多,又杂乱无章,学生在这样的课桌上学习,就像一只只秋日枯叶里的老蝉,透露着浓郁的衰气。中学生,早上八九点的太阳,朝气蓬勃。清洁课桌行动,势在必行。又鉴于初三要复习初中所有教材,资料也比较多的实际情况,我们进行了区别对待,七八年级统一要求,课桌上不允许放书,课桌里的书必须摆放整齐,窗台上也不准摆放书籍。现在我们走进的是八年级一班。九年级书桌上可以放书,但必须摆放整齐。现在看到的是九年级三个班级。为了使学生的篮球排放整齐,我们为每个班定做了两个篮球架。为了爱护公物,我们把桌椅也责任到人。祝愿八九年级都在中考中取得佳绩。

东连廊到男寝

这是七年级书法作品展区。

这是老师们的书法展区,这是初三美术作业。

请大家往下看,劳动工具多了以后,摆在哪里都显得乱,学校又为每班设计了一个拖把架,不仅改变了乱象,又增添了几分姿色。

下面,请大家移步到男寝。我校在学习沁阳十五中天下第一寝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探索。花费五千多,为每个寝室配备了脸盆架,既节省了空间,又提高了整洁度。为了方便寝室管理,在检查纪律卫生时,能责任到人,我们制作了铺位表和寝室一日常规,以前贴在门上,不是太美观,更换也不方便,学校花费近千元,购买了PVC卡纸槽。为了把鞋摆整齐,我们借鉴沁阳十五中在地面画线的做法,同时考虑到我校改薄要更换床,一旦画上线,与新床不符的实际,我们采取了拉线的做法,线随床走,更换也方便快捷。为了帮助学生把内务整理好,我们在网上下载整理内务的视频,专门抽出时间让学生观看,目前有所改善。但离把常规工作做到极致还有很长的路,我们会继续努力前行。

男寝到餐厅

请各位领导移步到餐厅

目前,就餐的学生有420余人,为了方便餐厅管理,我们划片分班,定位到人。谁没有来,谁没有送餐盘,谁把饭菜扔在了桌子上,一目了然。为了方便学生排队,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德育处的人亲自动手,粘出来的格子,规范了打饭秩序,增强了规则意识。

餐厅到女寝

女寝的情况跟男寝基本上相同

(介绍一下那块黑板)为了方便学生看到本寝室的晴雨表,我们制作了这块黑板,把每天的检查情况都登记在这块黑板上,每个学生都找到自己寝室的心理定位和努力方向。

女寝到操场

为了适应体育成绩的提分,更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缺乏能用的体育老师的情况下,请我们的音乐老师原志刚自创了一套篮球操,连音乐和播音都是自己实录的。整套篮球操,分为伸展热身运动、熟悉球性、基本运球转身投篮技术、中考绕杆四个部分,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训练,目前初具形态,请大家多多指导。

   今天的解说结束,谢谢大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