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学生博客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母爱
作者:吕康妮    信息来源:08.1班    点击数:2819    更新时间:2010/3/15    
        ★★★ 【字体:

 母 爱

                          081班 吕康妮

    儿时的岁月总有母爱相伴,长大的我发觉母爱离我渐远,蓦然回首,才发现,阳光依旧——母爱就在身边。                       ——题记

      转眼间,寒假以快要结束了,我是个住校生,但假前载回来的被子还没有晒,这可怎么办?都怪自己贪玩。放假的前几天,阳光那么好,我竟只顾着玩耍。现在,天公已经一连阴着脸好几天了,老妈也已经唠叨了我整整一假期。我改怎么办呀!我真恨不得一把剪刀剪断三千烦恼丝。唉……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充满诱惑的床,慢悠悠得爬起来,推开门,哇!终于,太阳带着温暖的阳光,来到了久违的大地。于是,我兴冲冲地报出被子,把被子搭在晾衣绳上,想到今天和朋友还有约,匆匆洗漱后,便出门去了。

      中午回来时我看见早上我胡乱搭的被子居然被整的整整齐齐的。并且还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我一把拥过被子,心想,晚上可以拥着太阳睡觉,真是太好了。就在我倍感幸福的时候,我的目光落到了另一处。在那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还呆着一条被子。因为阳光地带被我的被子占了,所以它只能待在那里,我走过去摸了摸,显然,凉的。那里老妈的被子。就像母亲的手,那双手即使在冬天,也要浸在冰凉的水中为我洗衣服。母亲的那双手温暖了我,如今还要用身体去温暖被子。母亲像太阳,永远释放光和热,却不求半点回报。

      我猛然意识到,其实,我一直活在母爱中,我却忽略了母爱的存在,还千方百计去寻找。

      家中最优越的位置,床上最漂亮的床单,甚至吃饭时最好的碗筷,这些哪里没有母爱的影子。母爱如水,时时流淌在岁月的河床里,永远的滋润着我。

      人生短暂的征途中,给你快乐的是朋友,让你美丽的是爱人,然而,给你温暖的,一定是你的母亲。

      有时,母爱就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中流露出来……

                                                    文稿打印(王路楷)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