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教育科研 >> 新课程改革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者:王红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38    更新时间:2010/12/15    
        ★★★ 【字体: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课改交流材料

                                         数学组 王红霞

   “打造高效数学课堂”一直是我们数学组老师们追求的目标,本周我们围绕:“锤炼教师课堂语言,高效组织学生交流展示为主体,孔冬艳、王宝富两位教师给我们组展示了四节精彩地案例,经过我们组的研讨、改进、再实践,目前我们基本能做到课堂点评,语言精而简,学生交流积极,展示大胆,声音洪亮,课堂组织活而有序。但随着我们探索的不断深入,我们发现目前我们的课堂距理想中的“高效”还有一定的差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后我们组计划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继续探讨,不断创新。

1)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备课要深入,预设要尽可能全面,尽快过教材关,我们要求每位教师从即可做起,苦练基本功,不管再忙再累,备课不能支差应付,选题一定要精,课堂点评教师要心中有数,力求每节课都能用最简洁的语言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点评要一针见血。

2)引领学生提高展示效率,课堂展示就是把本小组或个人的思维用最精彩的语言展现出来给同学们看,不仅求真知还要锻炼口才和胆量。有些学生想说不敢说、不会说,有些同学敢说但说不好,这都浪费宝贵的课堂时间。教师要引领学生积极展示并追求展示的精彩。

3)狠抓课堂检测,这一点说到容易做到难。尤其是我做的就很不好,毕竟“质量才是生命钱”,我们以后一定要想方设法压缩课堂,留下足够的检测时间,不能让课堂检测流于形状。

    总之,我们数学组一定会在张校长、周校长的带领下,精诚合作,谦心志远,尽快成为学校最优秀的教研组。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