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德育天地 >> 管理团队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承留一中“文明礼仪标兵”评选标准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14    更新时间:2011/5/23    
        ★★★ 【字体:

承留一中“文明礼仪标兵”评选标准

 

为激励全体学生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有修养的现代中学生,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我校以文明创建为主题,开展 “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一、“文明礼仪标兵”评选办法

1、评选周期为每月一次。

2、名额:每班一人。

二、评选条件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熟唱国歌、校歌。参加升旗仪式庄严、肃穆。自觉维护国家、学校形象。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学校大事。知道“八荣八耻”。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尊重老师的辛勤工作,认真听课。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与同学相处愉快,较少发生争执和矛盾。不给同学起绰号。同学有困难时能主动帮助,乐于助人。

3、遵守校纪校规、班纪班规。在日常行为规范评比、班级行为规范评比中表现优秀。外出活动服从老师安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4、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并在某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一定的成绩。活动包括:学校大队活动、社团活动、假日小队活动、区级以上各项比赛、争章活动等。

5、心理健康,会自我调节。遇到心理困难,主动寻求帮助,不自暴自弃。

6、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家庭劳动,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公益活动。劳动表现佳。

7、讲正义明辨是非,诚实守信,知错就改。在班集体中有榜样示范作用。

8、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个人仪表卫生、用餐卫生情况良好。

9、自觉锻炼。认真做两操,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体育成绩良好。

10、会交往,会合作。与同学和睦相处,主动做老师的小助手。能主动与新朋友交往,谈吐自然,仪态大方。与同伴合作时有团队意识,会合作。

11、学习成绩优良,各科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学习习惯好,课堂表现佳,作业情况良好,具有创新意识。

★重点条件:

积极参加文明礼仪活动,并且表现优异。在日常生活中讲文明、懂礼仪,表现突出,具体可参照以下内容——

1、将微笑进行到底:师生见面先微笑,敬个礼来问声好。见到长辈笑盈盈,真心诚意来帮忙。

    2、将右行进行到底:让出半边给他人,安全礼让真时尚。习惯养成靠坚持,相互提醒共受益。

    3、将文明进行到底:公共场合莫喧哗,言谈举止重文雅。没有急事不奔跑,休闲之时莫吵闹。

    4、将宽容进行到底:君子动口不动手,有话坐下好好说,换个角度看世界,理解万岁欢乐多。

    5、将关爱进行到底:你有困难我来帮,我有喜讯共分享,同窗情深似手足,师生互爱乐融融。

    6、将责任进行到底:小小岗位责任大,诚信第一是关键,事情交我请放心,尽心尽力来完成。

7、将奉献进行到底:付出不为求回报,众人拾柴火焰高,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变得更美好。

三、评选办法:

每月底,各班根据标准在班级民主测评的基础上评选出1名“文明礼仪标兵”, 填写推荐表。连续三次以上被评为“文明礼仪标兵”的,推荐为校“文明礼仪标兵”。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