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为你服务 >> 学法指导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夏季锻炼应该注意的问题
夏季锻炼应该注意的问题
作者:赵玉娟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51    更新时间:2011/5/23    
        ★★★ 【字体:

夏季锻炼应该注意的问题

                           承留一中    赵玉娟

立夏节气刚过,你瞧这天一天比一天热。在这炎炎夏日,锻炼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预防中暑。夏日运动,人容易中暑,此时体温突然急剧升高,又没法通过流汗散热,头痛、头晕、心神不定等随之而来,如果湿度较高时更容易发生中暑。所以,在夏季运动一定要从低运动量开始,从短时间开始,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运动, 并及时补充水分。

其次是饮食问题。夏季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所以在夏季运动之前10—15分钟,要适当喝水,大约控制在450毫升到600毫升左右。运动时每10—15分钟,要再饮150毫升到240毫升的水,即使不渴也要喝,但不要喝过甜的饮料。运动后也应该及时补充水分,但是不要一次喝得太多, 因为在出汗后尽情大量喝水也对身体不利,会突然加重心脏负担,胃液稀释影响消化,并引发多种疾病。所以要多次少饮剧烈运动后一般会把冷饮当作首选饮料,但过多的冷饮会使机体突然性的内冷外热而失去平衡,影响健康。运动后喝啤酒也很有害处,专家说,运动后温稀盐水是最好的饮料。  

第三是时间要素。 夏天天亮比较早,清晨天气较凉爽,很多有晨练习惯的人都是天一亮就出门运动。 但清晨往往因近地面逆温层使空气污染物最不易扩散,运动时呼吸加快,会更多地吸入有害物质,诱发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反而对身体不利。另外,晨练不宜太早,以免影响正常睡眠。中午是一天气温最高阳光强烈的时候,夏季运动当然要避开中午。所以,夏季在黄昏运动会对身体更有益。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