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为你服务 >> 学法指导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语文学习方法
语文学习方法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87    更新时间:2011/9/13    
        ★★★ 【字体:

语文学习方法

1 循序渐进。语文学习应注重基础,不能急于求成。坚持每天认真地练几个字,每周熟练地背几首诗,看几篇文章,每学期读两本名著。持之以恒,必有收效。

2 熟读精思。把记忆和理解紧密结合起来,两者不可偏废。“熟读”,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于质疑问难,最终解决问题。

3 自求自得。端正读书的态度,不要为读书而读书,应当把所学的知识加以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做到读写结合

4 博研结合。一是要广泛阅读,二是精读,二者不能缺一,又要有机结合。

5 拓展延伸。注意观察日常的生活,在生活中领悟语文,在生活中学语文。

 

语文学习“六勤

1、勤于朗读背诵。朗读背诵是学习语文的重要方法,是积累语言、培养语感的重要途径。背诵要下苦功夫。可以分层背诵;可以化整为零地背诵;可以先抓要点背诵,然后连贯地背诵。

2、勤读课外书籍。语文学习最重要的内容是读书,必须要大量地阅读课外书籍,从书中获取丰富的精神养料。

3、勤做读书笔记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做读书笔记有以下几种方法:1、摘抄、摘录,2、做卡片,3、提要钩玄,4、写读后感。

4、勤于独立思考。首先要善于提出问题。其次要善于分析综合。第三,要克服不良的思维定势

5、勤写日记随笔。把自己一天的所言所行、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选择、有重点地记录下来,坚持写真事、说真话、抒真情,真正做到我手写我心

6、勤于求教探讨。养成求教于人的习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