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管理 >> 政教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35    更新时间:2011/11/25    
        ★★★ 【字体: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尊敬的领导、家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七年级四班的赵艺田,请允许我向今天所有获得奖励和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所有被表彰的同学,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对提高学习效率的想法。

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高尔基说:“不知明天该做什么的人是不幸的。”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使自己不断进步。

2、全面发展,不偏科。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优势科目。各门科目就像是一个作战的整体,如果没有人拖后腿,另一方面又有一两个人当先锋,那么这支队伍多多少少会让对手心生畏惧的。

3、学习要注重效率。学习效率也和好的学习技巧有关。上课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只有充分的利用起来,才能提高效率,不浪费宝贵的时间。 

4、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还要充分充分利用边角时间,我在走路时常常会复习一下语文英语的背诵部分或是思考一道数学题。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云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这分分秒秒,不让它白白流失。

5、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我读过这样一个案例。有一年,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聚会,有一位记者问其中一位:“你在那些大学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那个人说:“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学到了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别人,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做错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这就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这个案例告诉我们日常行为习惯和良好的品质培养对一个人来说举足轻重。

你为什么没有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那就是缺少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平时我们上自习课时,有些同学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而有些同学则东张西望,不认真写作业。公平的上苍,每天给每个人都是24小时,但每个人对这24小时的利用率不同,差距不是从此拉开了吗?我的良好习惯就是提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思考,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课下认真复习,巩固所学知识。

同学们,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谢谢各位领导和老师!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