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教师之家 >> 教师之家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玉阳山之游
作者:卢阳波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73    更新时间:2012/4/6    
        ★★★ 【字体:

                   玉阳山之游

      四月二日,我按照昨天的计划,要去爬玉阳山。

        上七点起床,妻子把饭做好后,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就准备起程。妻子说今天的天气不好就别去了。我说,计划好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除非有迫不得已的情况。说完,我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

       首先,我要骑自行车到老家去。城里的家离老家约有二十三四里。骑着自行车行驶在路上,凉风一阵阵吹来,顿觉丝丝寒意,早上我把保暖衣脱了,有点单薄,感觉有点冷,虽有点后悔穿得少,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迎着寒风向老家驶去。

        大约骑行四十多分后,终于到了老家。推开门,叫声妈,可没有人应。到各屋看一看,没有人。我想爸妈可能都出去锻炼了。我放下自行车,把父亲的电动自行车推了出来,骑上车,我就出发了。

        驶出村外不远,我遇到了父亲,打声招呼,我就驶往玉阳山。电动车速度比自行车快不少,我觉得有点冷。没办法,只昐早点到达目的地。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已经到了玉阳村。开始爬坡了。这时电动车明显有点吃力,电量也只有两格了。我有点担心,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上骑了。一个大坡上到了半截,电动车突然失去动力停了下来。我下了车,看是什么原因。但找了一会,也没找到原因。我估计是没电了。我只好往前推。推了一段,我想还是把放到路边,等回来时再说吧。我把电动车放到路边,锁好,就走着往山脚下而去。

        一路上,有不少的人前往玉阳山。其中有老人,有中年人,也有中小学生。我有时慢走,有时小跑,很快就到了山脚下。

        我看了一下手机,时间是933分。开始登山了。

       想想已经有四五个月没有登过山了。我心里想,一定不能半路而废,要一口气登到山顶。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地踩着台阶往山顶登。前面也有不少的人,我想我要超过他们,不能让后面的人超过我。在信念的支持下,我超越了一个一个的登山者。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我提醒自己不要停下来,要坚持不懈。

        很快就来到了498级台阶之初。我看了一下手机,时间已是958分,已经用了25分钟。开始登台阶了。这是最艰难的一段。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登。终于到了。在登上第498个台阶后,我看了手机,用了6分钟。

        登上山顶,阵阵凉风扑面吹来,那感觉真是爽极了。玉皇殿呈现在面前,山顶上的游客还比较少。我休息了一会,在这期间,有不少的游客登上了山顶。

       在山顶留了影,我就开始下山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确如此,下山对膝盖的磨损更厉害。我放慢下山的速度,在沿途欣赏美丽风光。

        下到山脚下,我一直来到了电动车旁,该怎么回去呢?我想先骑到玉阳村再说吧。因为这段是下坡路。我骑上电动车,一路遛到了玉阳村。怎么办?想了想,我决定还是蹬着它回去算了。

        蹬电动车可比骑自行车要费力多了,以前我没有切身体会,通过这次我可算是领教了。好在我的身体素质还可以。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蹬行,我总算是到了老家。

        我和父亲一起查找电动车没电的原因。打开电池的,发现是电池的一根线和焊点断开了。我和父亲一起把它修好。吃完饭后,我又骑上自行车,踏上了回城之路。

        今天可真是充实的一天!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