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教师之家 >> 教师之家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静静梨花开
作者:李冬棉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75    更新时间:2012/4/20    
        ★★★ 【字体:

静静梨花开

 

-李冬棉-

 

又是一年三月三,柳絮飞满天。

听说马村的梨花开的正好,我们就选了这个休息日前往。

一路上,春风徐徐,杨柳依依。宽阔的环城大道,风光无限。时而,花坛里闪过一树红花,一片绿草;时而,路旁一排整齐的白杨,几棵婀娜的垂柳;时而,村落间几树桐花闪耀,缕缕甜香扑鼻,沁人心肺。让你不由感叹:春天真好。

走过沁河大桥,穿过碧绿的麦田,车子在乡间公路上穿行,似翻看一幅幅滚动的画卷。马村梨园就在这画卷末端盛装展现。

瞧,一眼望不到边的梨园,一片白色的花海,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到此赏玩。我们到的时候,已有十几辆各色小车停靠在路边,却不见多少人影。原来,都隐没在梨园的各个角落,静赏花开花落呢。

走进梨园,只见白色梨树林中,偶尔夹杂少许的桃树,红白相映,意趣盎然。那桃树都是矮化了的,一个个斜伸着艳丽的枝干,活象一个个睡美人。难怪古人说“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果然妩媚至极。相比之下,梨树就显得超凡脱俗,冰清玉洁。一袭白裳,端庄、典雅,婷婷立在风中。任你左看右瞧,上观下视,把一份宁静留在你心怀。

我们选了一棵开的正盛的梨树坐下。任那花瓣飞落发丝,飘在双肩,触上脸颊,感受一份轻盈与惬意。一阵风起,就是一阵斜织的花雨,缤纷如雪,翩翩若蝶。让你不由感叹:如花的生活真好。

偌大的梨园,众多的游人,却听不到高声喧语,人人都陶醉在梨园,沉浸在梨园。坐在树下,仔细观看,你会发现,干净的田垄间,没有一棵杂草。只有落花匝地,小路依依。是谁,为我们带来这片诗意,这份静谧?

抬眼望,那边,几个梨园主人正在为梨树打埂灌水。手里舞动着铁锹,脸上荡漾着笑意。

哦,是勤劳的马村人,借着这沁河沙滩地,开辟了这千亩园林。为我们带来这片诗意。也是这富起来的马村人,不再把劳动当作生计,他们开放了梨园,奉送了美丽,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心灵的栖息地。

斜晖脉脉,意犹未尽,我们踏上归途。只见济晋高速穿山跨河飞架,沁北电厂穿云钻雾高耸,家乡处处是风景。不由感叹:自然的馈赠,劳动的结晶,创造的人生真好。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