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德育天地 >> 德育教育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写给九年级二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作者:王复龙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91    更新时间:2013/6/24    
        ★★★ 【字体:

写给九年级二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孩子们:

估计是要分开了,真舍不得。

明明入校时稚嫩的笑脸还清晰如昨日,明明一起打球的酣畅淋漓的汗都没风干呢,明明欢腾的笑声、放肆的喊声、不甘心的哭声都在耳畔啊,怎么就奏了骊歌?时光太窄,指缝太宽吧,孩子们,甘不甘心,舍不舍得,老班估计只能陪你们到这儿了。

忘不了初来乍到时你们稚嫩的笑脸与充满渴望的双眼,忘不了英姿飒爽参加早操时整齐而又嘹亮的呼喊,忘不了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与挥洒的汗水,忘不了备战考试时的孜孜不倦与埋头苦干,更忘不了你们闲聊时讨论起隔壁班上哪个女生漂亮、哪个男生帅,当老师走过来,你们的绯红的笑脸……

孩子们,谢谢你们啊,让我有机会陪你们这么长时间,有机会见证你们的蜕变。

初入班时的雄心勃勃,曾经的失败挫折,哭或者笑,你们都那么有朝气,把我这个小老头都感染了:一起打球,淌一身臭汗;一起争论某道题目,面红耳赤之后豁然开朗;一起去郑大路上的嬉笑怒骂······仿佛又走了一次青春,心态年轻不少啊。

孩子们,有没有还在记恨老班的严厉批评?原谅我吧,可好?

你们那么可爱,许多次都不忍用大人的标准去苛责,但是,我的孩子们啊,这世界没有永远的象牙塔,必须有人来当坏人泼冷水——玩儿重要,学习更重要。你总要有资格进入到某个层次,然后才有机会去过你想过的日子。都说记得最深的都是当初最讨厌的老师,如若你们因此记得我了,孩子们,那不是我所愿啊。

孩子们,莫怪老班死八股不允许你们早恋啊。

你们太单纯,洞察不了爱的本质。小子们,喜欢上一个女生,不是死缠着不放,不是牵牵手花前月下,也不是一下课就跟人家说悄悄话,而是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将来可能会有其他男生喜欢她,你要做的就是把他们都比下去。一个女生可能不嫌弃你穷,但她害怕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啊。妮子们,要学着去优雅,要有更高的追求。这个世界对男女从来都不公平,男的可以粗糙,但是女的必须优雅。学会优雅,你的气质便会自然流露,于人于己实在是有莫大的好处,哪怕最终还是要回到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做人妇,相夫教子,你们也会有不一样的心境,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幸福。当然,如若觉我老班错断了你们的姻缘,欢迎你们考上大学之后手牵手来证明给我的错误。

孩子们,偶尔抱怨可以,不要报复体制,受伤的只会是你。

教育体制是有缺陷,但如果一个有缺陷的体质你都适应不了,谈何改进呢?别找乱七八糟的借口,等你站在体制的顶端时你才有资格指责它,才有能力改变它。所以,以后更加努力的学习吧,错过了这时间,这辈子都没机会这么纯粹的学习了。

孩子们,前路很长,找个朋友作伴吧。

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想要走得远,就找个伴儿吧。兄弟也好,闺蜜也罢,相互扶持着,再大的苦难挫折都阻挡不了你们的脚步。

孩子们,社会是个大染缸,虽然很难,但还是坚持你自己吧,做你认为对的事情。

孩子们,世界它也只是个孩子,它惹你生气时,要学着体谅、宽容。

孩子们,都没忘了入班时一起写下的理想吧?

你为生存做了什么我不关心,我只想知道你为生活付出什么。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在进步,努力做到最好的你自己吧。未来还很长,也许荆棘密布,也许豺狼横行,都勇敢的去经历吧,经历的都是财富。立个约可行?十年之后,有时间,就来老班这儿看看曾经的理想吧。

孩子们,老班在这儿,一直在,开不开心都欢迎去我那儿坐坐。有空啊,去我那儿转转,再陪老班打场球,唠唠嗑儿,拉拉家常,回忆回忆我们一起逃自习躲早读的那些事,可好?

孩子们,老班矫情了~~~~

                                                                        老班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