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德育天地 >> 党政建设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吴伯雄:台胞证证明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
吴伯雄:台胞证证明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转摘    点击数:2364    更新时间:2013/10/29    
        ★★★ 【字体:

吴伯雄:台胞证证明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

2013-10-28 15:25:56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阅读次数: 6)

  第9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6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开幕,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大会上致辞。香港中评社报道,吴伯雄说,许多人民都知道,大陆的同胞要到台湾来,不是用他们的护照,是大陆居民入台证。我们台湾人民到大陆,也不是用护照,而是台胞证,这个浅显的事实就证明,两岸之间是很特殊的关系,而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吴伯雄说,首先愿意在这里提到一点就是,有关两岸关系的大迈进,增进政治互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这个观点。近年来,两岸关系的进展神速,从2005“胡连会谈所定的5项和平愿景作为基础,2008国民党重新在台湾执政以后,快速地落实5项愿景的各种主张。我们巩固互信的基础,一开始就定得很清楚,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共识,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

  吴伯雄说,我一个75岁的老人,也历经过560年两岸关系,尤其国共关系对每个人民所发生的影响,凭良心讲,目前的情况是半世纪以来最好而且最受国际社会所肯定的和平关系。我们从炮火相向、敌对互耗的日子,如今转变成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时代,这个转变是在这几年发生的。所以我们这一代应该努力的空间还很多,但是我们也希望,大家应该肯定,这几年我们所交出来的成绩,是应该受到很高的肯定的。

  吴伯雄说,今年6月,我跟大陆领导人做了一次会见,我们对近期两岸双方善意正向的互动发展表示欢迎,也希望在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之下,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为两岸和平发展写下更辉煌的历史。我们也互相表示,政治的互信要不断地巩固,我们也表达了两岸各自的法律跟体制,都以一个中国的架构定位两岸的关系。我们许多人民都知道,大陆的同胞要到台湾来,不是用他们的护照,是大陆居民入台证。我们台湾人民到大陆,也不是用护照,而是台胞证,这个浅显的事实就证明,两岸之间是很特殊的关系,而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