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教育科研 >> 工作动态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李红新校长走访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李红新校长走访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李红新    信息来源:转摘    点击数:2745    更新时间:2013/11/17    
        ★★★ 【字体:

李红新校长走访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一、工作落实(列举十件)

1、进入暑假以来,一直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安排进行档案收集整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校舍校貌修缮工作,成效显著,被确定为迎检点。本人全程参与组织、安排,并与广大教师一起,打扫卫生,修理路面,清洁卫生间等。

2学校与名校对接。暑期两次前往郑州73中,并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同时与市实验中学数次沟通,建立学校与校职能业务对口对接机制,促进学生共同发展。

3、协调服务,济源市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暑期在我校进行。

4、自筹资金,安装宿舍空调24个,新装太阳能热水设施一套,812827,组织安排了接待及生活,服务管理河南省青少年女子苗子队员120人为期15天的培训工作。

5、协调服务济源市“二运会”足球比赛在我校进行。

假期带队郑州:721日:学校跳绳、足球队学生代表济源市参加河南省晨光杯和恒大杯足球比赛及足球锦标赛资格赛。

697,济源电视台、教育局、市文明办,市语委四家单位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到我校慰问演出结束后,我校舞蹈队被邀到济源广播电视局录制节目开场舞蹈。

7、自筹资金修缮塑胶运动场设施,积极配合服务承留镇篮球夜市及戏剧文化宣传。

8、新学期,自筹资金添购桌椅、床位,利用开学前组织教师一起打扫校园,安排了新生培训,聘请代课教师,使本学期开学有个良好开端。

10、暑期720,应民进河南省委“同心助教”活动邀请赴洛宁县为该县400余名校长进行学校文化建设培训。

二、调研走访

1、走访教师:孔梅平。孔老师母亲重病两年余,直至8月去世,老师家校兼顾,感人至深。

2、初一新生:王晶。初一新生,下肢残疾,解除家长担心,重修残疾人通道,并安排其教室至一楼,解除家长担心。

3、走访学生:李钊,省电视台、市电视台暑假采访河南省道德模范学生事迹,督促李钊同学利用假期认真复习,谨防退步。

4、走访老教师:赵小平,劝诫勿参与村土地协调纠纷。

5、走访学生:李午起,了解到该生家庭经济情况困难,文化课成绩不够突出,告知其练好足球,也有发展前途。

6、走访常小霞、王小芳两位老师,暑假里她们积极学习,为自己加压。同时了解两位老师身体均不太好,两个家庭均为工薪阶层,收入也不高,孩子均在上学等情况,结合她们工作情况,心生敬意。

7、和学校中层领导薛主任深入沟通,同时和学校其他中层及部分老师交流,深切体会到中层工作的不易,其中很重要的方面是学校经费紧张,老师人手不够,学校规模又大,虽然同志们很努力,但有时效果不够突出。交流促进理解与和谐。

8、走访本届高招学生孙波波、赵皇坤、李承科、孔周迪、王磊新等同学。孙波波同学考上清华大学,从其初中至高中七年求学中,协调社会力量每年资助其2000元助学金,高考结束,建议他去面见感谢,也是对其进行的感恩教育。其他几位同学帮助他们分析填报志愿等。

9、走访退休老师牛景双,也是东张村拆迁居民,并安置其全家在学校居住。了解其无地并暂时也无外出打工及年龄偏大因素等,鉴于学校后勤人手不够,聘为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协助学校卫生管理。

10、走访九三班学生陈毅家,其父亲陈红星仅42岁,遭遇车祸,目前现状与植物人一般,了解陈毅学习不够努力,帮家长一起对其进行诱导,鼓励教育。

三、建议汇集

1、         少开会,不喊口号,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把检查工作变成落实工作,把成果验收变成过程指导,把基层汇报变成服务基层,为基层工作者解放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静心工作,无序的内耗才会降下去,效率才能提高,发展会些许快些。

2、         做事不急功近利,不图名利,实事求是惠民生。国家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集中体现,国民素质使我们若干个单元村落村民素质的集中。从事文化宣传,多进行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村部图书室等),我们做的很好,但没有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很多设施停留仅仅是应付检查,做的是流于形式的表面文章,导致钱花啦而在民众心目中也形成形式主义的形象,这也许是有时候挨骂的原因,有损党和国家的民众印象。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