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德育天地 >> 党政建设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2013年党员工作年汇报(张相娥校长)
2013年党员工作年汇报(张相娥校长)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8    更新时间:2013/11/20    
        ★★★ 【字体:

2013年党员工作年汇报(张相娥校长)

一、调研走访

春学段担任毕业班工作,六月份学生毕业后侧重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升学去向及学生假期生活。

78,对卫庄村王明超、张跟上两位同学进行家访。这两位同学中招分别考了452分、419分。家长对学生选择上什么学校比较犹豫,上普高担心基础差跟不上,上职高担心学校乱,学生将混三年一无所获。家长产生顾虑是必要的,究其原因:家长对学生的学习习惯、能力不了解;家长对普高、职高不了解。家访中帮家长解决这两个问题。这两个学生比较遵规守纪,有一定的自我管理能力,由于基础较差平时学习较吃力,若选择普高学生更加吃力。职高学校管理趋于规范化,再加上这两个学生有一定的自我管理能力,因此适合上职业学校。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沟通,帮助两位学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学校。

712骑车到王哲、李鸿飞、孔梦杰家进行家访。据家长透漏,这三位学生想到郑州信息职业学校上学。这三位学生平时就不让家长和老师省心,纪律比较差。家长和学生都不了解郑州信息职业学校的情况。家长们担心到外地上学更不便于管理,再一在外地花销比较大,家庭条件又不太好。家访后得知,王哲起意想远离父母,不想再听父母的唠叨,他们三个是要好朋友,李鸿飞、孔梦杰也就随从了。为解决学生与家长的分歧,我和三个学生及其家长一同到济源中等专业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让他们了解这两所学校,了解学校的专业及其管理。观看之后这三位同学被学校的环境及专业所吸引,最后决定就在济源上学,取得了家长和学生的满意。

725对家庭贫困的李学良进行家访。李学良家住承留栗子村,是个独生子,在家比较娇惯且性格倔强。对于这个问题生假期生活过得如何,有必要进行家访。另外上级对考上普高且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予以照顾。到学良家已中午10:30,学良和他妈下地拔草去了,只有爷爷一人在家,家里比较清贫,客厅空空荡的,放了一个19英寸的电视。将近11:00学良和妈妈从地里回来了,看到我坐在院里很惊喜。寒暄了一会儿,了解到学良假期在家比较听话懂事,经常帮父母下地里干活儿。还抽时间预习高一的课程。家访学良感觉比较欣慰,孩子真的长大了。从家境来看学良符合照顾条件。

815,到北石村赵明磊、赵红红、郭江涛家进行家访。我的儿子和他们是同学,且是要好朋友。儿子想利用假期到青岛、日照玩。于是我和儿子骑车到三位同学家,一方面了解三位同学的假期生活,另一方面关于外出想征求家长及学生的意见。学生对于外出玩耍一呼百应。正处于汛期家长担心安全问题。与家长沟通之后,我们一同上网查近期天气,另一方面我们联系服务最好的一家旅行社——飞燕旅行社。这次家访圆了孩子们的梦,又增加了与家长、学生之间的感情。

98星期天,想了解一下升入高一的学生生活。我便来到承留村孔冰洁家。在交流中得知冰洁刚升高一不适应,出现焦虑心理。1、高一课程较难,特别是理科,学起来比较吃力;2、高中抓得太紧,早上5:30起床,夜里10:00归寝,作业又比较多,每天弦绷得很紧,弄得疲惫不堪;3、小学、初中走读,现在住校不适应,再加上同寝室住了一个回民学生,比较霸道,有时还排挤冰洁。种种因素,冰洁苦恼、焦虑。我引导她,要学会面对,学会适应,学会沟通。对于在寝室发上的事,要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另外,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可能会消除与同学之间不快的顾虑。

家访走近学生、走近家长,是学校工作的延伸,有时能解决在校解决不了的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党员代表,我将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本职工作。

二:工作落实(列举十件)

175中招成绩揭晓,服从局级要求,配合职业学校做好450分以下学生的升学选择,此项工作进行到720。帮助该部分学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学校。

2、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坚持开展少年宫活动,并做好学生途中的安全工作。

3、为迎接市文明创建验收,组织教师集中到学校进行创建工作。

4、本届高招学生赵皇坤、黄静、常兴邦(初中我的学生),帮助他们分析填报志愿。

5、初三毕业生李学良家庭困难,积极申报把该同学申请为市慈善基金会照顾对象,为该生资助了1500元学费。

6815,带领教师到本辖区了解初一新生入学意向,对于有流失意向的姚王阳、王学谦等同学做其思想工作,确保他们到去承留一中就读。

7、初一新生王晶因车祸造成下肢残疾,与其家长沟通,了解该生的生活习惯及注意事项。把该生所在班级调到一楼,并建立爱心小组,帮助王晶同学上下学。

8、初一新生处于断乳期,为使其尽快适应初中生活,827对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报告”和“初中生学法讲座”。

9、新学期学校教师紧缺,我与王拥政主任主动承担起教学管理和教导处的所有工作。

10910组织学生出板报,制贺卡等,采用不同形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献礼,引导学生学会感恩。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