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管理 >> 政教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关于校容校貌检查评比问题的几点思考
作者:薛小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426    更新时间:2014/1/8    
        ★★★ 【字体:

 

我记得秦望老师讲过一句话:一个卓越的人或想成为卓越的人永

不报怨,唯有拼搏。

咱学校的卫生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们也很头疼,我和周校长已到不惑和知天命的年龄了,领导连批带骂,我们情何以堪,我是什么心都起过。但后来想想秦望老师的话,也很惭愧,我也在反思:一个境界低的人永远讲不出来高远的话;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永远讲不出来负责任的话;一个格局小的人永远讲不出来大气的话;当一个人心态积极的时候,他的思考是正面的,行为是精进的,表达是正面的,当一个人心态消极的时候,当恶从胆边生的时候,必然不会有好事情,好话语,好结果。

不怕念起,就怕觉迟呀,赶快改变自己的心态吧,心态不好给你个机会你会浪费,给您个项目,你可会祸国殃民呀,罗纳尔多从后场得球,对方连踢带拽,他硬是把球送进对方的球门里了,当记者问他,你不生气吗?他说了一句感动全世界的话,没有他们的存在,怎能体现我良好的球技,境由心造呀,咱不能向某些球员一样,别人非本意的碰住他了,倒过来球不要了,马上开战。

我与大家相处这么多年,没有红过脸,处得也还算不错,因为我一直把这句话当作我的座右铭:不欣赏别人的人,永过得不到别人的欣赏,不支持别人的人永远得不到别人的支持。

我真希望咱们安排下的工作,大家齐刷刷上阵,认真负责,不折不扣的完成,不要把我们这个团队搞的跟团伙似的。当然我也深知,个人身上也有太多的问题,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去进步。

关于卫生问题:思想疏通是根本,工作布置到位是关键,处罚是必要保证。

李校长给我和周校长下达的命令是,这次必须拿第一,为了配合中心校的这块工作制定了相关方案,

每周考评以下项目,并公示:

百分量化考核结果

寝教室卫生区文明、达标、不合格的情况

乱丢垃圾最多的班级

进步最快的班级

把每天的扣分情况在校园广播上公告,并呈现到校长办公室。把每周的情况在例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上公示。

本周制作文明班级和文明寝室的系列牌子,并及时上墙,每周评选一次文明班集体,每月评选一次示范班集体,每学期评选一次优秀班集体。

所有不达标的寝室、教室、卫生区,德育处要约见相关的寝室长、劳动委员、和班长;周校长李校长要约见班主任。

各类的文明必须是全校前两名同时,单项扣分不得多于2分;达标全校的前十名,单项扣分不得多于5分;每评一次文明班集体,年终算分时给这个班加10分;每评一次示范班集体,年终给这个班加20分;年终把平时的得分作为考核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学校每月对评选出来的示范班集体进行表彰,并发放奖状和奖品。

特别注意事项:

垃圾筒有专人负责,满了就倒,每天至少清倒一次;垃圾向表面要干净;垃圾筒必须是抬下去,抬上来。

教室的物品摆放,堂桌里外,书桌、墙壁都在检查的范围。

负责校门外花池的班级,必须下功夫把里边的白色垃圾捡干净,我督办过多次,班主任不亲自到,办不好。

抓住乱丢垃圾的学生,罚款2元/人次;扣分10分/人次;停课一天,记入违纪学生登记本;校园广播通报批评;本学期随叫随到参与学校劳动。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