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教师之家 >> 教师之家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生命的思考
生命的思考
作者:周备梅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84    更新时间:2014/6/11    
        ★★★ 【字体:

      生命的思考

                                         承留一中  周备梅

        今天课不多,事情没做多少!总感觉做事效率不高。
        给学生上了一课,《谈生命》,讲着讲着就生气,学生都木呆呆地坐着,我读前半句,后半句愣是没多少人接着读,生气之余,反思自己,可能是大道理讲得太深奥了。对于我来说,不惑之年有了一点人生感悟,而对于学生来说,他们的人生之路刚开始,哪里有体验,有感悟呢?
又一堂无效的课堂,失败的课堂,不过最起码的回应应该有吧,可是都不愿开口,消极的沉默,哪里能接受传授的精髓呢?怀着失落的心情去另一个班上课,提前说了交流,回应,最起码看到了一多半的笑脸,我也明白了,我只硬把知识灌给学生,没有激发他们内心的激情,没有找到他们真正的内心需求。其实人生是个很深奥的问题,只有经历了丰富的人生,才有深刻的体会。也许有一天,等他们长大了,等他们经历了曲折,才会明白生命真正的含义。
      不怪他们,只悲叹自己!不懂站在他人角度思考问题。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