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教师之家 >> 教师之家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教师的教学艺术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师的教学艺术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兴趣
作者:孔梅平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66    更新时间:2014/9/22    
        ★★★ 【字体:
    教师的教学艺术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兴趣

                 孔梅平

一位著名的外语教育家曾说过:“情感对外语学习的作用至少与认识技能同等重要,甚至更重要。”英语教学不仅是一个认识过程,而且也是一种情感活动过程。这里所说的情感首先来自于教师本人对教学本身的兴趣。教学实践表明,中学生学习外语的动机最直接的来源是外语教师的情感动力以及对他们的态度。教师的教学态度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兴趣,影响着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影响学生的认知活动效率。一个对教学有兴趣的教师,因其教学有方,而使教学活动生动有趣,使一些原本对学习没兴趣的学生产生兴趣;反之,教学无方,照本宣科则会使一些原本对学习有兴趣的同学反而感到味同嚼蜡,索然无味而兴趣大减。

初中的学生年龄小,心理幼稚,对教师的印象直接影响着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课堂上我总是不时扫视全班,使学生感到没有“被遗忘的角落”。教师的颜面是感情的“晴雨表”,具有丰富的内涵。心理学家认为:感情表达=百分之七言词+百分之三十八声音+百分之五十五面部表情。另外,当教师不可缺少的甚至是最主要的品质,就是要热爱学生,平时我注意多与学生接触 ,主动与学生谈心、交朋友,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我相信,教师良好的品质和个性能促进交际教学中的默契配合 。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