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教育科研 >> 学习交流 >> 学习交流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循规呈范,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
循规呈范,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
作者:李红新    信息来源:转摘    点击数:2854    更新时间:2013/11/17    
        ★★★ 【字体:

循规呈范,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

(八中三日)

    承留一中 李红新

1113-15日,深入八中学习。

13日,叶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中校长之角色定位、学校管理、学校特色、校本课程及教师培养和自己对教育的理解认识做了介绍和讲解。

14日,我们参加八中的教学教研活动,15日详细课堂观摩并了解鲍主任关于八中课程建设及管理的各层细节。

八中三日,受益至深:叶校长的大气、睿智、执着、豁达的性格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其个人之魅力,治校之智略给我们以深刻启发。学校中层领导履职能力、敬业奉献精神令人起敬,教师群体蓬勃向上,处处彰显着教师视教育如事业,奉教育追求为信仰的学校文化,八中三日,不在其校舍,而在于其内容丰富,内涵深远,并正在以其身位积极影响带动着区域教育之发展。

择深感言之:

一、校长-----弱校与强校之间的差异最重要的是“教师学生上的差异”。

区域之间,校际之间包括校内教师素质是存在差异,能认识到教师素质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致力改善差异,坚持不辍的从教师素质提高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思路明晰。这一认识我等需强化并使之更加明确地恒久做下去。

二、教研-----教师素质提高的主要手段。

八中的教研活动在学校规定动作之上,各分校区又自己增加自选动作,可见教师主动积极成长趋势。

“青蓝同辉”师徒共长效果突出;个体思悟,同伴互助,专家引领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没有了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