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德育天地 >> 管理团队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承留一中寝室纪律检查标准
承留一中寝室纪律检查标准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43    更新时间:2013/11/19    
        ★★★ 【字体:

承留一中寝室纪律检查标准

一、请假纪律

1、住校生请假离校,不能住宿时,应告知寝室长。夜里查寝发现缺人,寝室长不明原因的,以夜不归宿处分。

二、纪律

1、必须按时归寝,按时起床,否则站到寝室门口20分钟,并依百分量化考核制度给予该班相应的扣分;

2、休息铃声响后,不得做任何与休息无关的事情 (包括洗脸、刷牙、洗澡、洗衣服、喝水、吃东西、讲话、打手电筒、做作业、听收音机、MP3系列产品、手机,玩游戏机等),否则站到寝室门口40分钟,并没收相应的东西,依据百分量化考核制度给予相应的处罚;

3、休息铃想了以后,半个小时内不得上锁,接受学生会的检查,否则依照百分量化考核制度扣除该班5分;

4、所有同学必须服从学生会的管理,否则交到政教处,依照百分量化考核制度给予相应的处罚;如觉得学生会在管理中间有问题,一定要做到先服从,后申诉(班主任、政教处);

5、不准将杂物随意丢在地上、桌上、房后面或压在枕头下,褥下,席下;班内如发现一次,处罚打扫寝卫生一周;学校发现一次,处罚整理整个楼后卫生;

6、不带违禁品如电插板(座)、手机、充电器进入宿舍;不许私拉乱接电线,或在电路上乱加插头,否则没收相关东西,并在国旗下讲话的时候点名批评,依照百分量化考核制度给予处罚。

7、靠近后侧窗户的同学下床时要从中间过道方向下床;不得随意更换铺位或与同宿舍生同床共眠或越床休息,否则依百分理化考核制度给予扣分。

8、住宿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异性宿舍,违者扣5分。

9、严禁互串宿舍,尤其是不同班级间。

10、不准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不健康的书籍到寝室,否则按重大违纪现象给予处罚款。

11、不准未经学校同意留宿他人,不准往寝室地上,走廊、楼梯、楼下泼水否则依百分量化考核制度给予处罚。

(三)爱护公物

1、损坏宿舍内公物应照价赔偿,并依百分量化给予扣分。

2、未经同意擅自撬门、撬窗、砸锁,并依百分量化给予扣分。

3、上课期间、星期、节假日期间,必须关窗落锁,否则依百分量化给予扣分。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