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教育科研 >> 新课程改革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课改论坛(英语组)
课改论坛(英语组)
作者:英语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89    更新时间:2009/10/27    
        ★★★ 【字体:

课改论坛(英语组

 

一、本周我校在课改方面主要有以下几点做法:

l       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在本周内都要观摩英语教研组孔梅平老师的两节课。

l       听完课后,以教研组为单位,讨论交流孔梅平老师的课,形成书面材料,在周四的课改论坛上,每个教研组派两位代表,对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并反思自己的课堂。

l       学校在周三,利用活动时间,在学生中间进行了课改问卷调查。针对课改中存在的问题,向学生征求意见和建议,给我校的课改提出一定的参考,争取本学期在课改方面有所突破。

二、采访九年级一班部分学生对课改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如下:

优点:

实施课改后,班里的每位同学都能深入课堂,在课堂展示中,既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口才也得到了提高。特别是小组合作学习,更是培养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意识。这些都是以前的课堂所欠缺的。

需要改进的方面:

在课堂展示时,有些学生有偷懒行为,教师如何更好地控制课堂,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收获,是课改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少数学生,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养成了不动脑筋,不会就问的不良习惯,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性,因此失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同样急待解决。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