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管理 >> 政教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承留一中开展“防溺水”专题报告
作者:薛亚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02    更新时间:2019/7/8    
        ★★★ 【字体:

承留一中开展“防溺水”专题报告

春去夏来,气温逐升。夏季雨水增多,是发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师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28日下午,承留一中特邀请济源市蓝天救援队到我校开展“防溺水”专题报告。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国每年因为溺水死亡大概有多少人?”讲座刚开始,蓝天救援队宣讲人员问到。

每年有多少人因为溺水死亡呢?问题刚一抛出,立即引发大家的思考。

“五百…”

“一千…”

“三千…”同学们积极回答,各抒己见。

我国每年约有五万七千人因溺水而亡!听到这个数字,全场震惊随即陷入沉思。溺水事件,触目惊心,生命无价,安全第一。讲解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水火无情,生命可贵,并普及了突遇溺水的紧急求救措施,还在报告现场展开情景模拟,亲身示范如何自救和互救,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溺水后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救援方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报告现场,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的听;时而低头做笔记;时而积极举手发言;互动环节也毫不害羞,主动参与,大胆实践……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阳光向上、积极自信的风貌!

时间就是生命,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讲解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做心肺复苏救护示范动作。

2019330日,四川凉山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吞噬了几十名消防英雄的生命;4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整座建筑损毁严重……

水火无情当自警,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突发情况下的救助能力,蓝天救援队还为全校师生普及了预防火灾常识。从引起火灾的条件,到如何正确逃生及逃生中身上着火怎么办,一句句详细说明,一步步精准示范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宝贵的自护教育课程,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本次讲座的开展,既敲响了全体师生预防溺水的警钟,也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筑牢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线,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添了一道坚实的安全之盾。

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同学们能记住这次讲座中学到的知识,有效远离危险,平安快乐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