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济源承留一中 >> 信息中心 >> 学校文化 >> 学生博客 >> 信息正文 今天是:
学校的课改
作者:08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00    更新时间:2009/11/6    
        ★★★ 【字体:

学校的课改

                      李瑞霞

近几年,学校实行课改,课堂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从座位方面谈起吧。从前,座位是一排一排的,让组长组织讨论问题很不方便,收作业也很不方便。老师提问题,同学们积极性不高,没有人回答问题,就变老师叫人回答问题。现在,座位是面对面坐着,交作业、讨论问题方便多了,同学们上课回答问题的次数增多,大大增加了课堂效率。

然后,是课堂形式也发生了改变。以前,“老师讲,学生听”,课堂效率低,现在,“同学讲,老师补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课堂效率大大提高。推进“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小组捆绑”等形式,促使学生积极发言。老师们也不辞辛劳地出预习学案,为预习打基础。课堂形式由单一到多样,有简单到复杂,把学生的积极性完全地调动起来。课堂效率大幅度上升。

再谈谈课堂内容的改革吧。以前课堂上同学只有听、做的份,老师在讲台上讲,同学么不敢质疑老师,就算老师讲错了,也不敢老师提出。现在,课堂上,同学可以听、讲,老师有不对的地方,也敢老师提出,给老师提建议。

课改改出了新课堂,改出了新面貌,改出了热闹的课堂。学校的课改,改出了我心里的课堂。

信息录入:jyclyz    责任编辑:jyclyz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